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

27082015市場觀點

市場在非常嚴重的oversold以後今天繼續反彈,雖然現在還在Croatia,網路持續不穩定,但是還是趁現在網路還OK的時候趕快更新一下。由於我 一再地說過,由於blogspot的功能受到很大的限制,這個網站雖然要花錢(還要不少錢),但是至少可以確保我可以有我要的功能。
所以也歡迎大家到新的網站去。

我們來看一下幾張圖,先看中國,中國的股市在經過幾天的反彈大漲以後,已經快速地接近壓力線了。

另外,SP500的線圖,一般來說如果第三波是一種像瀑布一樣的下跌,通常第四波都是一個比較複雜的修正,所以我原本認為應該會有一個三角形(a,b,c,d,e)的修正,但是價格依照他們自己的意思在走,現在看起來就是a,b,c的修正,我想上漲的力道已經接近低點了。
而黃金與白銀的走向產生divergence,我原本覺得白銀應該是要一個頭肩底,結果後來的走勢發展成一個triangle,所以現在則是中性看待了。

型態的發展討論:
我們看一下Owens-Illinois (OI, NYSE)在2013年4月的時候產生了一個類似頭尖頂的型態,所以我們可能會預期價格會往下走。所以準備要放空了,只要跌破支撐線。
結果後來的價格發展竟然是沒有往下走,並且突破了頭部與右肩高點所連起來的壓力線,結果後來發展成一個Falling Wedge,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要考慮進場做多才對。
因此其實我們必須要接受我們所判斷(期望)的型態有可能會發展成另外的型態,並且接受他。接下來的問題才會是要如何交易才是安全的。
Happy trading!




沒有留言: